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便捷又有温度
养老机构疫苗接种专场来了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体:[ ]

“最近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接种新冠疫苗对预防病毒很有效果。”昨日,区中医院、区人民医院为养老机构老年人开设新冠疫苗接种专场,进一步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为老年人提供有力保护。

当天上午八点半,在月亮湾敬老院内,登记医生仔细询问了老人的健康状况。在接种时,护士仔细告知老人所接种疫苗的品种、剂量、规格和接种后的注意事项等。在留观区,巡回医护人员时刻注意着老年人接种疫苗后的反应,主动询问,待老人留观满30分钟后,告知老人并叮嘱“后续如有不适,可以打电话咨询”。一名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告诉记者:“我一直想接种新冠疫苗,但是之前对相关知识了解不多,加上自己年纪大行走不便,又担心接种场所拥挤。这次为养老机构老人开设接种专场,还有专业人员讲解,我彻底打消了顾虑。”

据悉,下阶段,区卫健委将继续开设养老机构老年人接种专场,为全区住养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提供安全、优质、便利的服务。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