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郭晓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才能胜利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07 字体:[ ]

昨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委、市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后,区委书记郭晓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持久战。区委副书记、区长沈旭东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区政协主席黄卫锋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郭晓敏指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任何一点的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做好迎接更大挑战和困难的准备,顶住压力、咬紧牙关,团结一心、拼搏奋斗,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持久战。

郭晓敏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闭环思维,穷尽一切可能,堵塞一切漏洞,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扎得更牢。转运隔离要提速提效,各区镇要按照区委部署要求,加强和规范转运车辆配备和隔离点建设。交通卡口要严而又严,做好预约审核查验,落实全程闭环管理,加强个人防护,强化重点领域区域管控。社会面要真正静下来、慢下来,全面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4号通告要求,进一步强化村、社区内部管理,管住人员流动聚集;聚焦人员密集场所,进一步强化行业管控,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每日检测、及时消杀、实时监管等措施;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应急能力要做好提前量、打好主动仗,进一步强化流调溯源能力、区域核酸检测能力、隔离点能力建设,加快“加强针”接种进度。

郭晓敏强调,要强化担责尽责,从严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全面压实“最严密”的四方责任,坚决执行“最严明”的防控纪律,始终秉持“最严格”的规范执法,不断深化“最有力”的服务保障,以“最严”的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滴水不漏,为打赢这场大仗硬仗提供坚强保障。

沈旭东要求,要严丝合缝抓好交通卡口管理,一个不漏抓好重点人群管控,抓实抓细重点场所管理,精细周密抓好应急能力准备,全面从严抓好工作责任落实。要扎实做好“双统筹”,全力夺取“双胜利”,在抓好疫情防控这一头等大事的前提下,统筹推进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涉企服务、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区镇设分会场。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