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行动
海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党员先锋队“疫”往无前守“区门”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0 字体:[ ]

为助力全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构筑防护网,海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24名党员干部主动投入卡口疫情防控工作中。经过18天的奋战,这支“党员先锋队”完成使命,他们用担当和热情,展现了自然资源人的风采。

临阵指挥忙而不乱

3月28日凌晨,接相关通知,紧急设立四甲镇335省道(海门与通州交界处)防疫卡口,这是海门西部的一个重要门户。海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急抽调24名党员干部,分成3组,在该卡口开展24小时值勤工作。由于设卡紧急,社会车辆未能提前规划行程,导致卡口外车辆排起了长队。带领组员坚守“第一关”的土地资产储备中心主任吴季平果断对8名组员进行重新分工,其中两人进行信息登记,剩下的6人分成两个小组,每小组3人,1人负责车辆引导、两人进行“两码”核查。“这样分工以后,就将原来的单通道变成了双通道,大大节省了排队车辆的等待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吴季平介绍。

服务群众细致入微

“我既是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肯定要冲在前、干在先。”海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监督科副科长张建华在单位接到值勤任务的第一时间,便主动报了名。在随后的两个星期里,张建华除了对出入车辆及随车人员开展查验识别、扫码、测温等工作外,还积极向他们宣讲当前的政策与相关防疫措施。有几次,张建华在饭点看到外地返乡人员因多种原因滞留卡口而饥肠辘辘时,他便主动拿出自己的水和面包送给等候人员,并努力安抚他们的情绪。

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在这支“党员先锋队”中,今年54岁、拥有31年党龄的王晓聪算是名“老同志”了,在参与值勤的这段时间里,他事事、处处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您好,请您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每经过一辆车,王晓聪都仔细验码、测温,做好排查工作。同样的话说了多少遍,王晓聪也记不清了,但他清楚,只有不漏查一人一车,才是对海门的守护、对人民的保护。

4月11日上午,正在值勤的王晓聪发现,有人正带着行李偷偷从农田穿过,企图避开卡口检查,他立即上前制止,在身份核对和“两码”查验中,王晓聪发现其行程码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于是立刻联系村干部,将该人安排到了集中隔离点,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线”。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