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服务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倡议书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13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但新冠病毒的威胁尚未解除,对于老年人、有基础疾病人员等脆弱群体影响仍较大。元旦春节假期将至,人员跨区域流动性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也相应提高。为更加科学精准防控,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聚集缓外出。倡导市民由家庭到单位“两点一线”,减少外出,错峰出行。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场所,远离有发热或咳嗽症状的人员,减少聚集性活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购买生活物资到就近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用个人暂时的不便,换取家庭、单位、小区的健康平安。老年人要少出门、少串门、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二、应接尽接强免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降低感染后重症风险最有效的办法,对老年人最好的防护就是及时接种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未接种的市民尽早接种,60岁及以上特别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更需尽早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做到“应接尽接”,保护自己。

三、特殊场所少探视。今天不见,是为了更长远的相守。对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等特殊场所,“非必要不探视”“非必要不进入”,少探视不探视,防止病毒传入。

四、佩戴口罩护健康。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护措施。请广大市民养成规范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口罩、及时更换口罩、公共场所全程佩戴的良好习惯,以佩戴口罩“小行动”,汇聚疫情防控“大力量”。

五、居家隔离真到位。岁月静好,背后是无数人的负重前行。居家隔离和观察治疗不是放开,而是为了更精准有效地分层防控和救治。居家隔离可能会给您带来不便,请多一些理解和支持,服从村居(社区)管理,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真正做到“足不出门、谢绝探访、入户采样、共同居住人共同居家”,尽早恢复正常生活,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六、健康监测早预防。疫情防控“常态化”,更要心态“平和化”。新冠病毒致病力下降,要以平和心面对,没有必要紧张、恐慌甚至恐惧。请广大市民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不带病上班、上学,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出入公共场所,立即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科学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一旦确认感染或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立即远离人群,做好个人防护,及时隔离,自觉服从管理,配合开展流调,落实后续各类防范措施,如有就医需求,可关注“健康海门微平台”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就诊指南

疫情无小事,健康是大事。疫情防控离不开广大市民的支持和参与。一个家,一座城,一条心,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齐心协力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海门。

南通市海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13日


区、镇、村、家庭医生四级咨询电话

1301.png

发热门诊、诊室、诊疗站相关信息汇总表

1302.png

新冠疫苗门诊接种安排

1303.png

“应检尽检”人群范围和检测频次

1304.png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