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两会访谈

以高标准农田建设绘就乡村新画卷

访区人大代表、悦来镇党委书记成东波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

p4_b.jpg

“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也是富民强村的有效途径,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护,实现高效益产出。”区人大代表、悦来镇党委书记成东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成东波说,“十三五”期间,悦来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区成片土地流转率在80%以上。目前高标准农田累计建设8.4万亩,规模全区最大。已建成21个新型合作农场,其中占地1800亩的保民村新型合作农场已成为南通市占地面积最大、运营质效最好的新型合作农场。农业部以及省市领导多次来悦考察调研并给予充分肯定。

结合悦来镇实际,成东波认为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规划先行,做美做靓高标准农田“布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树牢农业现代化发展理念,对项目区进行统一规划、科学设计,确保建设一片、成功一片。二是聚焦质量保障,做大做响高标准农田“品牌”。坚持“先流转后建设,先整治后配套”,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全力打造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扎实做好小块耕地整理、河道整治、拆旧拆废等工作,科学配套田间工程,不断提高土地流转率。联动人居环境整治,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村庄绿化、水环境整治、农路提升、畜禽养殖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项目区整体形象。三是注重建后管护,做优做强高标准农田“效益”。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紧密联系,严“管”厚爱,从“绩”考量,写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后半篇文章”。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