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两会访谈

精细化管理城市 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访区政协委员、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顾勤华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31 字体:[ ]

顾勤华.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增强地方软实力、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昨日,区政协委员、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顾勤华接受采访时说,创建文明城市更需要精细化的城市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创建成果。

顾勤华认为,2021年,首先要在巩固去年成果之上,探索垃圾分类“海门模式”,做到分类工作亮点特色化,加快推进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建设,推动终端处置,使垃圾分类收运全链条模式日趋成熟。其次要深入开展市容秩序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方式,推进市容秩序进一步提档升级。积极联合住建、社区、物业等相关部门,多方联动,通过天上拍、地上查、群众报“三位一体”违建管控模式,实现新增违建“零容忍”,存量违建逐步消化的目标。最后要不断深化环卫保洁工作,进一步提高保洁精细化水平,落实道路保洁等级管理要求,科学制定保洁方案,针对不同区域制定个性化保洁方案。继续在主次干道推行“冲洗+洗扫+洒水+捡拾”深度保洁模式,降低重点路段积尘。

“文明创建没有终点,只有新起点。”顾勤华说,只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斗志、更踏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才能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