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两会访谈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访区政协委员、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吴辉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31 字体:[ ]

吴辉.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昨日,区政协委员、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吴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质效息息相关。

吴辉说,发挥引领保障作用要不断扩大政治监督影响力。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在探索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方法路径上下好功夫;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增强政治监督针对性、有效性。

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是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要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专题报告、专项治理等重要抓手,推动监督、办案、整改、治理有机结合。要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

发挥引领保障作用要充分注重创新推动。要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把监督关口前移,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与企业家“亲”“清”交往。突出正向激励抓督查,对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和工作亮点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