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两会访谈

跑出特色优势产业集聚“加速度”

访区人大代表、四甲镇党委书记冯斌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

p6_b.jpg

“海门区委提出了‘三年财政冲百亿,全省市辖区经济总量进前十’新目标,要实现目标离不开优势产业的强力支撑。”区人大代表、四甲镇党委书记冯斌如是说。

以发展空间的拓展为重点,着力打造“特色园区”。冯斌认为,推进优势产业快速集聚,要以规划引领为龙头,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突破,加快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和龙头型、旗舰型大企业。要按照“大项目-产业链-产业基地”的思路,科学编制特色产业园发展规划。四甲镇将重点规划好航天新材料和高端装备产业园发展。同时要按照规划,加快推进产业园的基础设施建设。

以重特大项目的突破为引领,着力打造“产业标杆”。冯斌说,坚持把重特大项目招引放在“头版头条”,集全区之力重点突破一批链主型、龙头型、科技型项目。在巩固提升“3+3”发展的同时,在海门打造机器人、豪华邮轮、绿色精品钢三大地标性产业的基础上,再培育2至3个500至1000亿级产业集群。四甲镇将以航天新材料产业为重点,放大航天新材料产业的引领作用,点对点上门精准招商,在建链、补链、强链上做文章,快速做大航天新材料产业。

以体制机制创优为抓手,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冯斌说,要建立区领导与优势产业链挂钩联系制度、区镇领导与优势产业链对接制度,制订优势产业发展规划、培育措施以及政策创新与集成。全面落实“六个一”服务机制,激发“狼性”精神,完善配套,创优集群发展环境,以产业能级的提升,推动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