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两会访谈

以领跑姿态开启新时代“教育之乡”新征程

访区政协委员、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曹慧忠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31 字体:[ ]

曹慧忠.jpg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区政协委员、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曹慧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教育之乡”的海门,要以领跑姿态奋力开启建设“新时代教育之乡”的豪迈新征程。

曹慧忠说,当前要着力解决好教育发展的品质问题,大力发展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优质多元的普高教育、优质融通的职业教育、优质融合的特殊教育、优质协同的高等教育、优质惠民的社会教育,形成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要自觉重塑教育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发展,创新职教“产业学院”订单式培养新模式,促进教育链与人才链、产业链的紧密融合;进一步优化资源布局,提升教育对产业集聚区、城市发展区的支撑力度;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加强国际国内教育交流合作。

曹慧忠认为,要把现代化教育治理能力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树立“综治”意识,最大限度从源头上破解教育生态难题;从制度层面入手,建成畅通有序的社会参与教育治理渠道和网络,激发学校活力、提升家长动力、凝聚社会合力,形成共同参与、共同治理、共同分享的教育发展新局面。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