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两会访谈

当好安全发展守门员护航员

访区政协委员、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杰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31 字体:[ ]

杨杰.jpg

安全生产是易碎品,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昨日,区政协委员、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必须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当好安全发展的守门员、护航员。

杨杰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牢牢把握“两个不放松”总要求和“务必整出成效”总目标,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发现整治一批安全隐患,防范化解一批安全风险,有效解决一批影响制约安全生产的基础性、源头性矛盾问题,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防范遏制一般事故,有效控制生产安全事故数和死亡人数。

杨杰认为,要推进“一年小灶”向“三年大灶”衔接深化。聚焦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明晰职责、完善制度,理清理顺重点工作清单,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做到压实扣紧“责任链”、持续用好“指挥棒”、高高举起“惩戒尺”,持续推进本地区排查发现各类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

目前,我区作为南通市的试点,正力争年内创成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杨杰认为,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持续加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提高全民安全意识,鼓励、动员全区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参与、投身创建行动,保障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顺利开展。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