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两会访谈

守护江海生态 塑造美丽江苏海门样板

访区人大代表、区攻坚办专职副主任杨杰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

p8_b.jpg

“2021年是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启之年。区攻坚办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努力打造美丽江苏海门样板。”区人大代表、区攻坚办专职副主任杨杰在接受采访时说。

杨杰认为,要强化开局即战意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突出环境问题和薄弱短板加以整治,持续开展臭氧压降、扬尘污染治理、化工产业整治提升、秸秆禁烧等攻坚行动。筹划开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首季争先”专项行动,确保年度各项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强化问题导向思维,推进突出问题整改。对中央和省市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等,加大问题整改和工程项目推进力度,坚持“周督查、月通报、季考核”机制,对整治缓慢的环境问题,实施媒体曝光和开展联合督办,适时邀请区四套班子领导进行现场督查交办,倒逼各单位加快问题整改进程。强化宣传手段多维,扩大舆论影响。定期开展“绿色卫士志愿者服务队”和“大篷车”宣传系列活动,持续开展“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政风行风在线”等特色节目,进行全方位宣传曝光。强化联合打击力度,严格执法监管。组织协调环境执法“亮剑”行动,保持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强化刑事司法处置和行政执法查处,推行突击执法、点穴执法、驻点执法、交叉执法,加密执法频次,严查重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