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两会访谈

以高质量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

访区政协委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王飞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31 字体:[ ]

王飞.jpg

“高起点启新程、高质量开新局,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领跑者,需要始终用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以高质量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区政协委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老干部局局长王飞在接受采访时说。

王飞认为,要抢抓机遇谋划人才布局,面对“十四五”期间众多利好,把准新机遇、谋划新思路,重点推进“人才工作全方位接轨上海”“园区人才工作与苏南联动创新”等工作的研究,探索实施与上海、苏州等地区有所差别的“非对称”发展战略,推动我区人才发展从重规模、重数量向重绩效、重贡献转变。聚焦产业推动人才集聚,进一步坚定产才融合主方向,通过举办“东洲英才”创业周、“海智杯”创业大赛、“东洲智荟”等引才活动,探索“以才引才”“基金引才”等新模式,不断延伸引才触角。创新实施“东洲英才”培养计划、青年人才培养工程等育才载体,不断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构建协同育才模式,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格局。

王飞说,关键要用心用情优化人才生态。坚持以人才需求为导向,通过调优政策、搭建平台、暖心服务,不断提升对人才的吸附力和承载力。坚持政策驱动,不断优化和集成各项人才政策,突出服务暖才,创新人才绿卡“一卡通服务”、联盟服务、专员“保姆式”服务等举措,真正把服务做到人才心坎上,让人才在海门安心创业、舒心生活。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