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两会访谈

加快形成梯队发展大企业军团

访区人大代表、三厂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黄辉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

p2_b.jpg

“海门要实现新目标,离不开产业的支撑。”区人大代表、三厂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黄辉说,企业尤其是大企业,是产业发展的根基,必须加快打造年应税销售30亿级、50亿级和百亿级梯队发展的大企业军团。

黄辉说,海门具有培育大企业的良好基础,在张謇精神的激励下,做大做强企业已经成为企业家的共识。随着海门一批大项目的加速推进,竣工项目产能也在快速释放,夯实了大企业培育的基础。黄辉认为,大企业培育是个系统工程,需要政府与企业同向发力,重点抓住两个关键性环节,即项目带动和企业提升。要注重大项目,以大项目来培育大企业。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全力攻破大项目周期长的瓶颈,确保大项目招得到、落得下、建得快、产出高。就三厂而言,要全面擂响全方位对接沪苏战鼓,迅速掀起重大项目招引新攻势,全年引进超10亿元项目4个以上,力争在20亿元、50亿元项目上形成突破。

黄辉说,要以大企业领航计划为目标,确立重点培育的大企业,并在政策和要素保障上向大企业倾斜。要建立大企业培育库,帮助入库企业制订3至5年发展规划,建立双挂钩机制,即区领导与入库企业挂钩,相关职能部门与入库企业挂钩,且定期交流挂钩联系情况,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持续开展“张謇式”企业家评比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企业家的良好氛围,激发企业家做大做强的荣誉感、使命感。要鼓励企业通过上市、兼并等措施,快速做大做强企业规模。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