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两会访谈

培育海门现代农业发展新高地

访区人大代表、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夏林辉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

p7_b.jpg

“海门要在‘十四五’发展大局中突出‘三种思维’,把握‘三农’发展‘六个关键’,乘势而上,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布局中打造海门现代农业发展的新高地。”区人大代表、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夏林辉在接受采访时说。

夏林辉认为,坚持法治思维保障农村改革。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优势,从保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服务农村稳定大局的角度,在法治轨道上深化农村改革,提升农业综合执法水平,推动乡村治理。坚持辩证思维深化融合发展。加快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类型多样、竞争力强的“一村一特”“一镇一品”特色村镇;推进政策集成、要素集聚、企业集中、功能集合的农产品加工区建设,深化农村三次产业融合发展;通过合理布局城乡产业,实现城乡产业功能互补、融合发展。

坚持创新思维突破技术攻关。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打好种业翻身仗;通过实施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开展农业招商,支持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大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培育特色种苗企业;积极探索畜禽和渔业方面的种质资源保种保护;切实抓好新型农机具的研发和农机新技术推广。坚持主角思维把握关键要害。围绕“保供、衔接、禁渔、建设、要害、改革”六个现代农业发展关键,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把握好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坚持不懈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认真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农村生态文明建设。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