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两会访谈

梯次推进美丽田园乡村建设

访区人大代表、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海永镇党委书记樊丽红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

p1_b.jpg

“美丽田园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重点之一,也是美丽海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梯次推进。”区人大代表、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海永镇党委书记樊丽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樊丽红说,海永镇这几年始终突出绿色、生态发展这一主题,全力推进美丽田园建设。突出“岸水相依、绿意相融”,打造“一河两岸风情街区”;突出“园中园”,打造“花园、菜园、果园”人居环境示范点;突出“花香绿景留乡愁”,打造现代民俗村。实施全镇河道活水畅流工程和河道生态治理工程,形成“一轴、二区、三横、五环”的水系框架。加快主干道两侧的景观绿廊建设,逐步实现“一步一景”“四季芬芳”的农业公园。田园乡村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增强了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区委、区政府将梯次推进美丽田园乡村建设,作为美丽海门建设的重要聚焦点。”樊丽红说,要加快推进美丽田园乡村建设,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特色化发展要求,构筑海门全域“三生”的空间格局。以乡村振兴示范建设行动为契机,不断加强投入,推进建设,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二是坚持梯次推进。要因地制宜,实施“一村一策”。形成美丽田园乡村建设梯次推进格局,高标准建设一批市级示范村、先进村,打造海门乡村振兴示范片。三是坚持长效管理。要坚持建管结合,让农民群众积极投身到美丽庭院建设之中。加强长效管理,对农村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农村生活污水要集中治理,打造一批具有人文风貌和田园风情的新型社区。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