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两会访谈

高质量搭建创新平台载体

访区人大代表、正余镇党委书记郁逵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

p3_b.jpg

“高质量搭建创新平台载体有利于打造引育创新人才的‘蓄水池’,构筑科技创新驱动的‘强支撑’,获得智造产业发展的‘解码器’。”区人大代表、正余镇党委书记郁逵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郁逵说,这几年正余镇高度重视创新平台建设,以机器人特色小镇为抓手,集聚了机器人产业发展的人才、项目,提升了企业联合创新水平,推动了正余工业经济持续稳健发展。

郁逵认为,加快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的目的,是以产学研合作、科技服务和人才培养为切入点,将科技成果积极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加快各类创新平台建设,对于全区而言,各区镇要结合自身产业发展实际构筑具有个性化的创新平台,并按照集聚创新要素的内在要求,加快创新平台的功能配套建设,提升创新平台承载能力。构建扶持各类创新平台建设的政策体系,包括人才招引政策、项目招引政策等等,提升创新平台吸聚各类创新资源的磁性力。加大人才、项目招引力度,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为科技创新提供人才支撑。有效整合全区创新平台资源,确立每个创新平台产业创新方向,瞄准装备制造、新材料、机器人和电子信息等领域开展技术创新,攻克“卡脖子”技术,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对接。要注重企业创新平台建设,突出企业创新主体作用,鼓励企业间联合创新,实现产业链上的协调创新,提升海门工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郁逵说,今年正余镇将聚焦智能制造主攻方向不动摇,全力“挺进省特色小镇前十强,打造长三角智能制造先导区”。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