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3海门两会 > 两会决议

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23年1月3日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04 字体:[ ]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沈旭东同志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区人民政府2022年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是海门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具考验的一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叠加的严峻形势,区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实施“五大新工程”,全面打造“五个示范区”,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高质量发展稳居南通第一方阵,经济运行月度评估持续领跑南通,重大交通工程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7项工作获省政府表彰奖励,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实现新进位,“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区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总目标,加快打造“一示范四城市”,当好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领跑者,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海门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迎难而上稳增长,持续扩大项目投资,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强化企业关键支撑,夯实现代化建设新支撑;要坚持产业为基强板块,构建现代产业集群,壮大数字经济规模,提升板块发展能级,厚植现代化建设新优势;要坚持科教引领重创新,建设优质均衡的现代教育高地,建设活力奔涌的科技创新高地,建设近悦远来的人才荟萃高地,锻造现代化建设新引擎;要坚持改革开放激活力,融入区域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对外开放,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构筑现代化建设新格局;要坚持建管并重提能级,更高标准打造综合交通枢纽,更高质量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更高水平抓好城市精细管理,拓展现代化建设新空间;要坚持强村富民创特色,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促进乡村宜居宜业,促进农民富裕富足,展现现代化建设新气象;要坚持绿色发展优生态,致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致力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致力提升环境质量水平,绘就现代化建设新图景;要坚持提优补短惠民生,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深化健康海门建设,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共享现代化建设新成果;要坚持标本兼治固安全,提升风险化解能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筑牢现代化建设新防线。

会议强调,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区人民政府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把责任担当落到实处,把为民服务牢记心中,把清正廉洁融入本色,担当作为,不负重托,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门新实践而团结奋斗。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