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两会纵横

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领跑者 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30 字体:[ ]

把青商会打造成“张謇式”优秀企业家培育基地

海门区政协常委、区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会长、区电子商会副会长、南通亚光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冲

区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始终以“培育青年人才,促进企业发展,整合青商资源,成就青年领袖”为宗旨,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做强做大事业的同时,更注重社会责任与担当,树立了良好形象。2019年3月商会被授予“江苏省‘四好’商会”,2021年1月份被评为2019-2020年度全国“四好”商会,是海门首家获此殊荣的商会。

青商会是一个充满创新与激情和正能量的群体,作为会长一定树立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谋划青商会进一步发展与提升,积极开展学习“爱国企业典范”“中国民族企业家楷模”先贤张謇的活动,传承张謇精神,把青商会打造成“张謇式”优秀企业家的培育基地,为海门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领跑者接续奋斗,为“强富美高”新海门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而奉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培育本土商业品牌 完善基层商贸流通

海门区政协常委、超市流通业商会会长、名酒商会会长、佳美连锁超市、扬长连锁酒业董事长 蔡东升

区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提出,加快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要积极培育本土零售和餐饮品牌、老字号、名优特产,推动连锁化、品牌化企业进乡镇进社区。

佳美上世纪90年代首次将“超市”商业形态引进海门市民生活,始终坚持“责任立商”的经营理念,走上了一条贴近市民生活的连锁发展之路,成为海门本地的商业老字号,并在南通近千个服务业商标中首开先河,获“南通市知名商标”,在全国商品质量管理关口前移工作中被列为试点单位。

同时,整个超市流通业商会和名酒商会,近几年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净化流通市场,杜绝假冒伪劣,塑优行业形象,在推动连锁化、品牌化企业进乡镇进社区,构建和谐消费环境,保障市民方便放心消费,建设新农村流通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完善的基层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是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我们商会必须上下一心,切实担当起应有的责任。


为海门“三年财政冲百亿”做好服务

海门区政协常委、南通金利信会计师事务所所长 江晓祥

今年,海门按照南通城市副中心的功能定位和“三年财政冲百亿、全省市辖区经济总量进前十”新目标任务奋斗。南通金利信会计师事务所系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综合评价“AAA级会计师事务所”,与海门苏瑞税务师事务所、南通金利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组合成为综合性财税服务机构。党支部书记朱国新获评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所长江晓祥被中共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委员会授予“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支持党建工作(党外)合伙人”称号。作为所长、政协委员,我将积极调研,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带领广大员工,为海门“三年财政冲百亿”做好一切服务工作。

海门迎来千年发展大机遇,将高质量对接沪苏、高质量优江拓海、高质量融入南通主城,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领跑者。我们金利信会计师事务所所有员工要积极践行张謇精神,不辱使命,奋力前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色文化值得我们研究和弘扬

海门区政协委员、区近代史研究会名誉会长、区人民革命烈士研究会会长 季真

海门区人民革命烈士研究会是依法设立并取得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全国第一家县市级烈士研究专业性机构,对于南通市与海门区红色文化的挖掘、整理、研究、出版和宣传工作,一直行走在路上。区人民革命烈士研究会会刊获得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准印证,成立九年零六个月来,印刷了《江海风云》《丰碑》会刊26期。研究会还通过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了《海门革命烈士传》《江海英雄主义花》《民族的脊梁》等红色乡土书籍,并先后无偿向海门及南通市“农家书屋”赠书码洋数百万元。

作为区政协委员,在海门撤市设区、高质量对接沪苏、高质量优江拓海、高质量融入南通主城背景下,我要进一步加强研究学习,以张謇精神来研究张謇,以烈士精神来为海门社会提供以红色文化为主的精神食粮,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积极履职,做大做强企业

海门区政协委员、南通市劳模、南通市常海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 赵海东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作为来自企业的政协委员,要积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建言献策,积极参加大会的各项议程,行使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各项职权。

我们常海食品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一名公司管理人员,我有决心、有信心带领员工抢抓机遇、持续奋斗,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争作贡献。身为公司工会主席与南通市劳动模范,我要及时地向员工传达大会精神,利用工会活动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大会文件,把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作为全年工会工作的一个重点来抓,以此促进企业员工民主管理能力、参政议政意识的增强。

要让工会起到沟通员工和企业领导层的桥梁作用,要经常组织广大员工积极投身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作,全面开展各类劳动竞赛,为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改善员工福利提出合理化建议。


让“高质量”成为建筑铁军的“关键词”

海门区政协委员、南通三建二十五分公司总经理、江苏求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战宏

南通三建二十五分公司多年来积极拓展上海市场,实施科学管理,严格履行合同,坚守职业信誉,造就了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团队,在工程质量上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受到当地相关部门充分肯定;在进度上科学安排,昼夜施工,圆满完成了进度目标,受到建设单位的表扬。公司先后获得“上海市文明工地”“安全管理先进集体”“质量管理先进集体”“十强先进集体”“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海门市五一先锋团队”等荣誉。

当“高质量”成为这个时代重要主题,我们建筑铁军必须站高位置,坚守工匠精神,把精益求精的“匠心”融入每一件“作品”,以我们的心血、智慧、汗水把每一项工程铸成一座座丰碑式工程、一座座城市地标,为社会奉献更多时代精品,确保“建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海门挺进全国一流建筑强市添砖加瓦!


服从防疫大局,践行社会责任

海门区政协委员、南通锐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施杰

在一年中建筑行业最忙的收官时刻,在需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两会”期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在公司工程所在地石家庄,当起了一名全天候全脱产的小区专职防疫志愿者。

尽管自己的活动范围仅限于小区,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政协委员、一名防疫志愿者,我现在能为疫情防控所作的最大贡献,除了服从管理,配合防疫,不给社会添乱,就是给居民送网购到达小区门口的外卖和肉菜、生活用品等;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疫措施,通知核酸检测;劝返在小区聚集聊天的居民;政府派送的日用品、农副产品送达小区停车场后,现场维护购买秩序,帮老弱病残者直接送货到家门口;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同时,我们在石家庄当地的工地也全封闭管理,暂停施工,全体工人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服从当地安排。

希望南通锐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能够为疫情防控尽到绵薄之力,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争先创优,加快现代交通体系建设

海门区政协委员、南通市豪城市政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崔建堂

作为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企业,南通市豪城市政建设有限公司融入现代交通体系建设,先后承担了多项施工难度大、技术含量高的工程,多项工程被评为省、市级市政优质(示范)工程和紫琅杯优质工程。2020年,在任务重、工期紧的海门港新区生态化海堤道路工程施工中,遇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紧张,公司从上到下,放弃陪家人的休息时间,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克服重重困难,加紧施工,最终如期保质保量完工。公司还向各大园区、红十字会等捐赠了大量的医用口罩、额温枪、防护服及现金,合计约30万元。公司党支部被评为“开发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在这个大舞台上恪尽职守,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关注民生,务实有效,高起点启新程,高质量开新局,为海门加快现代交通体系建设,为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领跑者接续奋斗!


设立“委员会客厅”,让群众感受到“人民政协为人民”

海门区政协委员、超市流通业商会秘书长、名酒商会名誉会长、南通华氏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尤中华

南通华氏酒业有限公司是五粮液、青花郎、红花郎、法国卡斯特的海门经销商,另销售各类名酒。华氏旗下的保健品公司、华氏大药房等,坚持从源头把关,坚决抵制假冒伪劣商品,确保货真价实,将“华氏”塑造成深受消费者欢迎的诚信商业品牌,得到广大顾客的信任,树立了良好的责任企业形象。

为了更好地汇聚民智,凝聚共识,南通华氏酒业有限公司在龙馨园小区东侧丝绸路533号的“华氏老酒收藏馆”内设立了“委员会客厅”,用好委员自身优势,发挥工商联界别联络小组特色,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征求意见,把“委员会客厅”建成民情通道和民情调研的活动场所,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人民政协为人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我们期望通过“委员会客厅”,实现双向发力,把党委政府的声音传递给百姓,把基层群众的呼声建议反映上来,从而更广泛地团结各界,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尽力!


科技创新引领企业迈向新的经济增长点

海门区政协委员、上海宇联给水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镇江

区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报告把创新驱动摆在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我认为中小企业在经济转型升级中,应以科技引领发展,通过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突破关键技术,助推中小企业迸发出新活力,使企业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

上海宇联给水工程有限公司以培育自主可控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为目标,近两年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法,把德国“非开挖”设备、技术运用到施工中,用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专心开拓某一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以新形象不断满足客户新需求。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