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图说两会
沈旭东参加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抢抓历史机遇 打造五大高地 为海门高质量发展扛起“半壁江山”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

p3_b.jpg

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沈旭东参加了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海门街道、滨江街道)代表团审议。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沈旭东指出,当前海门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历史机遇,开发区要抢抓历史机遇,快速将机遇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围绕区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目标定位,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热血尖兵”,为海门高质量发展挑大梁、作贡献。

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海门街道、滨江街道)代表团部分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表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备受感动和鼓舞。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体现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动自觉和鲜明导向,是一份高质量开新局的好报告。代表们纷纷就深化与上海医疗合作、农产品销售、加强职业教育、上市企业培育、基层减负等内容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沈旭东说,代表们作了很好的发言,从审议中感受到了代表们对政府工作的期盼以及豪情满怀为海门百万人民谋幸福的决心。意见和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建设性,政府部门要认真梳理、吸收代表的意见建议。

沈旭东指出,2021年,开发区要围绕区委“全国五十强,全省前十强,南通做标兵,扛起海门‘半壁江山’”的要求,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热血尖兵”。要打造产业高地,聚力形成“4+2+1”现代产业体系,突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猛攻重特大项目,以海工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现代建筑为四大主导产业,加快建设一批特色化、品牌化“区中园”,大力发展总部经济,以产业合理布局促进城市经济健康发展。打造创新高地,优化科技创新政策体系,推进政策链与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有效融合,加快謇公湖科创中心、复旦科技园等一批创新载体建设,鼓励企业联合创新,积极寻求与上海科技型园区、苏南园区的合作共建新方式,研究出台科创型企业扶持政策,打造开发区创新发展的“科创引擎”。打造开放高地,加快重大外贸外资项目招引,精准引进一批带动力强的项目,培育外贸外资发展新动能。打造功能高地,加快污水处理厂等43个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进一步放大“5Z”服务品牌,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扩大“不见面审批”成效,统筹线上线下资源,聚焦审批提速、要素保障、降低成本、为民服务等方面,全力提升服务效能,做海门营商环境的标杆。打造幸福高地,优化生活环境,提升生活品质,让老百姓过上更幸福美好的日子。

区领导李俊、胡文瑞、王拥军参加审议。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