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图说两会

用法治力量护航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

p2_b (2).jpg

昨日,参加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对2020年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新一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委员们说,区人民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在海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了重要的法治保障作用,为疫情后的复工复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安全生产等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委员们认为,区人民法院高标准建成全国首个“驻所科技审判法庭”,缓解了疫情期间“案多人少”的压力,得到了最高院的肯定,体现了创新精神。重拳打击黑恶势力,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及时、公正、便捷地处理交通事故,是广大人民群众非常关心的一件事情。委员们认为,区人民法院在坚持深化改革中,不断创新作为,成立“交通事故网上一体化处理中心”,平台调解理赔总金额全省首破2亿元,有力提升了海门人民群众的法治满意度。

委员们希望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委员们表示,区人民检察院把服务“六稳”“六保”作为检察履职最重要使命,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应有的司法保障。委员们认为,在疫情期间,区人民检察院对妨害疫情防控犯罪第一时间介入、引导侦查,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民营企业的意见》,下沉联系15家规模以上企业等举措,体现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情怀,彰显了应有的责任担当。委员们认为,在扫黑除恶、集中整治“套路贷”等行动中,区人民检察院功不可没。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区人民检察院创新开展“法治进校园”,经验做法成效明显,值得推广。委员们纷纷表示,区人民检察院主动参与社会治理,探索“公益诉讼”新举措,实施“网格+检格”融合行动,有力推动了检察力量向治理效能的转化。

委员们希望区人民检察院持续深耕法律监督主业,维护司法公正公信,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忠诚履职,为海门实现“三年财政冲百亿,全省市辖区经济总量进前十”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