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图说两会
郭晓敏参加海门港新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鼓足新干劲,坚定不移打造大通州湾核心区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

p2_b.jpg

昨日上午,区人大代表、区委书记郭晓敏参加了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海门港新区(包场镇)代表团审议。她强调,海门港新区经过多年发展,已经从昨日垦区转变为园区、城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局面,抢抓新机遇、谋划新思路、鼓足新干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港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化建设,坚定不移打造大通州湾核心区,为全区实现“三年财政冲百亿,全省市辖区经济总量进前十”作出更大贡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参加审议。

海门港新区代表团讨论热烈。代表们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各自工作实际,畅谈新一年工作目标和措施,并就项目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老镇区综合改造、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郭晓敏认真倾听,不时与代表交流。

郭晓敏说,海门港新区每年都有新气象、新变化,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打造大通州湾核心区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全区考核中处于领先位置,发展成果令人振奋,发展前景充满期待。要抢抓机遇,接续奋斗,推动海门港新区跨越式发展,尽快把规划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郭晓敏强调,要坚定不移打造大通州湾核心区。海门港新区要在更大空间格局里谋划新一轮发展,借助外部力量和资源,结合自身实际,抬高平台,放大优势,做出特色。加快推进港口、码头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江海河”互联互通、“公铁水”多式联运的集疏运体系;做强开放平台,抓紧推进水域、码头开放,建设保税物流中心,打造特色大宗物资专用口岸,创成省级经济开发区,为产业发展提供支撑。要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强支撑。海门港新区要扛起使命担当,为海门实现工业应税销售翻番作出贡献。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尽快消除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瓶颈障碍,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竣工、快产出;精打细算、集约节约利用土地,下大力气盘活低效用地,提高单位面积产出率;更大力度推进土地整治工作,为项目建设腾出更大空间。要成为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新示范。加快推进教育、医疗、商贸等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城市服务功能,在拥抱大海中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要打造城乡一体的样板区。城乡一体化是海门高质量融入南通主城的根本,海门港新区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做好镇区规划,把零散资源向建设区域集中,按照特色化的要求,加快推进老镇区改造;发挥好党建的引领作用,换届后的村两委要结合各自区域特色、资源禀赋,做强做大村级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增加百姓收入,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

郭晓敏指出,海门港新区是干事创业的大平台,区委、区政府要进一步研究体制机制,给予海门港新区更多的发展空间、发展政策。交通、住建、教体、卫健委等部门要全力支持海门港新区,推动重点工程快落地、快实施。海门港新区要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跑好新赛程、实现新作为。当前,要拼抢一季度,全力奋战首季“开门红”,确保打响“十四五”开局第一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晓东参加了审议。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