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图说两会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广泛团结各界力量 携手开创海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体:[ ]

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png

昨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为高起点启新程、高质量开新局,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领跑者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应到委员323人,实到281人。

中共南通市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发表讲话。

区政协主席倪永平代表区十四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黄静,区政协副主席姜晓静、郁斌、黄永成、李鑫钊、徐骏,秘书长何雪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姜晓静主持大会。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沈旭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区委副书记徐加明,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姚胜、施俊、李俊、胡文瑞、江永军、郭建、杨江华、张伟、王拥军、顾玉琴、曹晓东、陈敢、周国强、丁忠明、姜勇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到会祝贺。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郭晓敏代表中共南通市海门区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海门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交出了一份饱满的成绩单。一年来,我们在大战大考中凝聚了上下同心的磅礴力量,在追赶超越中增强了勇争一流的信心底气,在务实苦干中谱写了真心惠民的温情篇章,在永葆初心中彰显了团结拼搏的责任担当。

郭晓敏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克难奋进的结果,也凝聚了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区政协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服务大局有作为,协商议事有成效,履职为民有温度,在推动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区政协的工作,对委员们发挥的作用,区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充分肯定的。

郭晓敏指出,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海门也站在了新的奋斗起点上。南通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对海门提出了“三年财政冲百亿,全省市辖区经济总量进前十”的奋斗目标。前不久召开的区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响亮地发出了“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领跑者”的动员令。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确定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团结各界力量,携手开创海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任务,忠诚维护核心,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同心同向,强化引领“明方向”;要始终把服务中心作为第一责任,善谏创新之策,善用监督之方,善集各方之力,助推发展“善作为”;要始终把人民利益作为第一追求,走村入户听民声,千方百计解民忧,真情实意聚民心,架牢群众“连心桥”;要始终把自身建设作为第一工程,履职尽责“上水平”,奋力谱写海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倪永平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激发广大委员的履职热情、汇聚社会各界的奋进力量,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回顾总结: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在学思笃行中践行了政协使命;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在助推发展上体现了政协担当;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在民主协商上发挥了政协专长;四是注重团结联合,在凝心聚力上彰显了政协优势;五是紧扣常态长效,在基层治理上贡献了政协智慧;六是强化自身建设,在履职尽责上展示了政协形象。

报告提出,今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切实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围绕“高起点启新程、高质量开新局”,聚焦“高质量对接沪苏、高质量优江拓海、高质量融入南通主城”,紧扣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领跑者,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力争提前完成“三年财政冲百亿,全省市辖区经济总量进前十”目标任务,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力量。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是提升能力,改进方式,努力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郁斌作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住海的十二届南通市政协委员,区政府组成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区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政协工作委员会主任等列席会议。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