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新闻动态
沈旭东参加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科技组讨论时提出

强化创新驱动 聚焦企业培育 争当“张謇式”优秀企业家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31 字体:[ ]

昨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沈旭东在参加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科技组讨论时指出,海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企业。企业要做大做强,关键在于创新,要强化创新驱动、聚焦企业培育、提升服务能效,大力培养“张謇式”优秀企业家。区政协主席倪永平参加讨论。

会上,部分委员分别围绕企业“创二代”培养、职业技术教育、技能型人才引进和培养、企业科技创新、“张謇式”企业家培育等进行了发言。沈旭东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他说,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讲得都很好,会后区政府将进一步梳理归纳、认真研究,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政府工作的具体行动,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沈旭东认为,当前,海门正处于发展风口,多重国家战略叠加凸显了区域发展地位,重大交通工程规划建设释放了开放门户潜力,重大产业项目顺利推进积蓄了强大发展动能,高质量发展面临着“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局面。今年区政府将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区战略,将产业、企业、企业家作为海门高质量发展的“三大法宝”,把推动科技创新、加强企业培育、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培育增量、优化存量、提升质量,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沈旭东指出,政府将全面构建创新体系,建立健全推进创新的组织体系、空间体系、增值体系,出台含金量十足的政策,引导鼓励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企业要把科技创新作为新一轮发展的突破口,在创新上舍得投入,全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全社会要共同优化营商环境,政府要全力支持、引导、鼓励企业发展,当好企业家们的“店小二”。

沈旭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时,高度评价张謇是我国民族企业家的楷模。作为张謇故里的企业家们,要传承发扬先贤实业救国精神,厚植民生情怀和大爱意识,争当“张謇式”优秀企业家,为海门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领跑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更大更多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郁斌、秘书长何雪峰参加讨论。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