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新闻动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2月1日政协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大会通过)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30日至2月1日在海门举行。这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高起点启新程,高质量开新局,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领跑者,不断开拓“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新境界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务实高效的大会。

会议学习讨论了中共南通市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代表中共南通市海门区委在开幕会上所作的讲话。郭晓敏书记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海门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在大战大考中凝聚了上下同心的磅礴力量,在追赶超越中增强了勇争一流的信心底气,在务实苦干中谱写了真心惠民的温情篇章,在永葆初心中彰显了团结拼搏的责任担当,交出了一份饱满的成绩单。会议认为,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概括了我区过去一年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于团结带领全区上下深化“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以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领跑者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郭晓敏书记在讲话中用“服务大局有作为”“协商议事有成效”“履职为民有温度”充分肯定一年来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所做的工作和发挥的作用,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强化引领“明方向”、助推发展“善作为”、架牢群众“连心桥”、履职尽责“上水平”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共南通市海门区委对政协工作的关心期望。委员们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区人民政府代区长沈旭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南通市海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2020年,区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团结全区人民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统推进“三大攻坚战”“三件大事”“四大专项行动”,“十三五”圆满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效,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高质量发展时代答卷。政府工作报告对“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提出的“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切实可行。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科学合理,是海门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全区人民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委员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期望,对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充满信心。

会议审议批准倪永平主席代表区十四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郁斌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激发广大委员的履职热情、汇聚社会各界的奋进力量,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关于2021年工作的部署,紧扣党政中心大局,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要求明确,区政协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通过大会发言、小组会议、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踊跃参政议政,发表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胸怀全局、助推发展、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区委、区政府领导与委员开展面对面协商,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和政协委员的重视和支持。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任期的最后一年。做好2021年工作,区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区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切实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围绕“高起点启新程、高质量开新局”,聚焦“高质量对接沪苏、高质量优江拓海、高质量融入南通主城”,紧扣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领跑者,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力争提前完成“三年财政冲百亿,全省市辖区经济总量进前十”目标任务,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南通市海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坚定不移学先进思奋进,同心同德,履职尽责,为奋力实现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领跑者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本届政协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交出满意答卷,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