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新闻动态
郭晓敏在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上要求

凝聚共识汇聚能量 齐心协力开好大会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31 字体:[ ]

昨日下午,南通市海门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区委书记郭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位召集人与大会主席团一道,坚决贯彻区委意图,全力组织好大会、引导好代表,凝聚共识、汇聚能量,齐心协力开好大会,确保大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出席会议。

郭晓敏指出,要感恩奋进,高标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总书记首次地方视察就选择江苏,第一站就来到南通,对江苏提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总要求,点赞南通“好通”、沧桑巨变、生活幸福,对江苏及南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寄予了殷切期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澎湃动力。要通过开好这次会议,引导全区上下全面、深入、系统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将广大代表的注意力、兴奋点聚焦到认真践行新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高昂的斗志、必胜的决心迎接机遇和挑战,真正将思路理得更清、措施议得更实,为奋力书写“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新篇章凝心聚力、献计出策。

郭晓敏强调,接续奋斗,高起点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会议精神。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好这次会议,更好地把全区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目标新任务上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勇当领跑者,跑好新赛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郭晓敏要求,精益求精,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要认真开展审议活动,真正把大会开成凝聚共识、鼓舞士气的会议,使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真正反映全区人民的意志和愿望;要认真提出议案建议,围绕中心工作,多提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多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对策,多筹划发展的新思路,充分展现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精心做好大会选举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切实保证党委意图通过法律程序得以实现。

郭晓敏强调,严明纪律,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要严明组织纪律,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和各位召集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担负起大会期间的领导责任,团结、影响和带动全体代表把大会开好;要严明选举纪律,组织本团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坚决守住选举纪律底线;要严明会议纪律,各位召集人以身作则,带头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严格按照会议的统一部署,切实抓好会风会纪;要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安全、健康、有序开好会。

会议通报了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任务、要求、安排及其他有关事项,酝酿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征求了对大会秘书处分工的意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拥军、顾玉琴、曹晓东等出席会议。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