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新闻动态

豪情满怀启新程 壮志在胸勇拼搏

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相关报告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体:[ ]

昨日,参加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相关报告。会场气氛活跃,大家踊跃发言。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海门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各项成绩,是一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报告实事求是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也擘画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对2021年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任务,是一份切实可行的“任务书”,更是一份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委员们纷纷表示,2020年,海门撤市设区,实现由县级“市”向城市“区”的华丽转身,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一年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海门守护了百姓安康“生命线”,稳住了经济发展“基本盘”,在全区上下一致努力下,海门经济运行稳居南通第一方阵,项目建设两夺流动红旗,为南通经济总量突破万亿贡献了海门力量。

“十四五”时期是海门全面建设现代化的开局期、打造南通城市副中心的起步期、加快江海联动发展的关键期、构建综合交通新枢纽的加速期,更是在高平台上区域综合竞争力整体跃升的突破期。委员们纷纷表示,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确定的目标激励人心,明确的任务催人奋进。委员们建议政府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示范区”“南通跨江融合先行区”“大通州湾建设核心区”定位,坚定奋斗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海门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委员们表示,报告重点谋划的2021年六个方面工作,既符合海门当前实际,又顺应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只要全区上下一心,砥砺奋进,必将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委员们表示,要深化开发开放,展现区域融合新成效。打造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是百姓最为关心的热点问题。近年来,政府已经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百姓的纷纷点赞。希望政府继续积极作为,采取有力措施,在配合做好南通新机场项目前期工作、开工建设北沿江高铁海门段、加快江海路快速化改造进度、开展海门与南通主城区快速通道前期研究、开展“新江海河–通吕运河–东灶新河”航道整治等方面完善实施方案,加大推进力度,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委员们建议政府能持之以恒做好民生工作,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建设行动中多点发力,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规模化、现代化,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为百姓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态家园,让农村更有精气神,村民更有归属感。委员们对海门社会治理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大家认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网格”起到了重要作用,支持政府进一步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推进“网格+”治理模式融合创新。

今天的海门,机遇交汇、风帆正劲,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委员们纷纷表示,面对发展的重任、竞争的态势、人民的期盼,政府应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干部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守为民执政的初心使命、秉持依法行政的工作理念、弘扬高效施政的务实作风、营造从严治政的政治生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提供坚强保障。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