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新闻动态
倪永平参加常乐镇代表团审议

传承张謇精神 构建新发展格局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体:[ ]

昨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倪永平来到常乐镇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倪永平在审议时提出,常乐镇作为张謇故里,要全力传承张謇精神,构建新发展格局。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倪永平说,大家的发言很热烈,从中感受到大家对报告领悟得很透彻。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和“十三五”的总结恰如其分,确定的“十四五”目标科学可行,对2021年的工作部署措施扎实,政府自身建设从严从实,符合上级要求,契合海门实际,体现了海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倪永平说,习近平总书记称赞张謇是“爱国企业家的典范”“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这使得常乐镇有了极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为常乐镇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常乐镇是张謇故里核心区,要竖立起这个标杆,既要强化“硬件”,加快张謇故里小镇建设,推进张謇纪念馆扩建、状元府复建工程;更要优化“软件”,全力传承弘扬张謇精神。

倪永平指出,常乐镇要传承张謇宏大的发展视角,结合区“十四五”规划,明确建设方向,统筹处理好与城区及“一城两港六组团”的关系,协调处理好交通、产业、人口、生态等方面的关系,自觉放在全区乃至长三角一体化的大局中研究未来,在此基础上明晰路径,做强实力,全力扩大在全区的占比、提升在千强镇中的位次、放大在全国的影响。要传承张謇深厚的家国情怀,在进一步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增进民生福祉,在为民办实事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各个方面精准施策,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更加充分发挥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在化解矛盾、促进和谐、造福百姓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协商议事活动来帮助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要传承张謇强烈的责任担当,坚持把提振精气神摆在突出位置,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抢抓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事业奔波,为发展打拼,努力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