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新闻动态
成伟参加海门港新区代表团审议

抢抓机遇促跨越 抢挑重担勇领跑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体:[ ]

昨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和海门港新区(包场镇)代表团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成伟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特别是过去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满意答卷,实现了“双胜利”“双丰收”,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海门格局性重塑的美好前景正在加快转化为现实。

成伟指出,对于今后的工作打算,无论是2021年的计划安排,还是“十四五”规划乃至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定位准确、符合实际,前瞻性、操作性都很强,是在深入征求和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基础上形成的,人大常委会和广大人大代表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被广泛采纳。特别是在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物业管理、被撤并集镇整治改造和解决农民建房办证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区政府敢于担当担责,积极主动作为,纳入今年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海门港新区干部群众较为关心的港西大道南延、通吕运河桥梁扩改建将加快实现。

成伟说,海门港新区是海门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落户开工,实现了千亿级项目重大突破,由衷为新区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点赞。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持续攻坚重特大项目,大力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牢牢守住生态底线,更好地体现新区担当,作出新区贡献。要大力推进东灶二号港池套闸航运功能提升工程,加快将二号港池由渔港提升为海港,叠加和放大“连片腹地+顺岸码头+口岸”独特优势,实现江河海直达联运,显著降低综合物流成本,持续增强承载重特大项目集聚力和承载力,夯实建设大通州湾核心区基础。要积极推进城乡均衡、陆海统筹,加强农村和集镇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创新社会管理,增强发展活力,实现区域协调发展。

成伟说,本届人大成立以来,坚持区委的坚强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贴民心、依法履职,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地方治理进步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要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优势,积极引导广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投身“十四五”发展生动实践,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把制度优势、人的优势和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的胜势,为深化“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领跑者、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