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新闻动态

实干绘就美好蓝图 同心铸就共同梦想

区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区委书记郭晓敏讲话、审议相关报告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31 字体:[ ]

昨日下午,参加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区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区委书记郭晓敏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对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审议。

委员们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大家认为,区委书记郭晓敏的讲话对过去一年取得成绩的高度总结让人倍感自豪,对政协和政协委员的充分肯定让人倍受鼓舞,对新一年政协工作的要求让人倍增干劲,为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供了指引。区政协主席倪永平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明确提出了今年工作目标任务,重点突出,操作性强。大家表示,将继续共同奋斗,履职尽责,为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领跑者贡献智慧力量。

去年成绩来之不易

2020年是海门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交出了一份饱满的成绩单。委员们纷纷表示,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里,海门能取得骄人的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去年,先贤张謇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爱国企业家的典范’‘中国民族企业家的楷模’,让我们深感荣耀。”委员们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建设,关注企业家需求,为新生代企业家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作为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巩固单位,海门在南通率先推动产改工作,有效提升了产业工人队伍的生机活力,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抢占了先机,赢得了主动。委员们表示,海门在民生保障、环境整治、法治建设、医疗服务、教育、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有目共睹,城乡低保、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等保障待遇与南通主城全面接轨,圆满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获省政府表彰,“四治融合”乡村治理模式、“四民”工作法等经验全国推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开局之年起好步

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海门也站在了新的奋斗起点上。委员们表示,区委确定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高起点、高站位,目标清晰、定位精准,为委员更好地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指明了方向,确定了基调。

“海门‘十四五’时期,发展机遇多重叠加,多种利好交织,未来可期,前景美好。”委员们建议海门坚持以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为支撑,不断提升全区经济总量和质量;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引擎,推进跨江融合,进一步密切与沪苏友好城市交流,在发展理念、开放定力、创新精神等方面主动对标,全面构建融合互补的发展生态;在科研方面引导企业与高校联合,鼓励自主研发,做大做强中小型企业;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推介海门美好形象,吸引海门乡贤回海创业;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力度,营造更加优质宽松的营商环境。部分委员认为,海门应加快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统筹美丽城市和田园乡村建设,加强社会治理创新,让海门更美、海门人更幸福。

凝聚共识提升能力

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委员们表示,将紧扣区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按照区委书记郭晓敏讲话精神和本次会议明确的任务,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团结各界力量,携手开创海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委员们表示,2021年是开局之年,使命在肩,责无旁贷,必须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协商议政,全面提升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实效性。认真围绕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开展、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推进和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推进等情况开展监督,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履职尽责。带头弘扬张謇精神,坚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委员履职中展现风采,努力在增强家国情怀、践行实干精神、担当社会责任中树立标杆。

多位政协委员表示,区委书记郭晓敏的讲话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政协委员提出的要求非常明确,激励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大下基层开展调研的力度,主动到群众中听取意见,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与诉求,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力海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