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全市各地各部门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7 字体:[ ]

昨日,我市各地各部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身主题教育。

开发区党工委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开发区实际,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对全区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把握总体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在调查研究上做文章,在检视问题上见实效,在整改落实上求突破,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三件大事”、持续推进“四大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昨晚,市委办(研究室、接待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市委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市委办全体干部要坚持更高站位,以带好头、当示范的标杆意识投入主题教育,深化思想认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坚持从严推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工作顺利开展。要注重融合互促,实现主题教育与办公室工作相得益彰,围绕提能,抓好学习,着力打造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有活力、特别能干事”的办公室干部队伍;围绕落实,抓好督办,切实做到“发现问题、推进工作、狠抓落实”;围绕中心,抓好调研,当好智囊团、信息员;围绕增效,抓好统筹,形成做好工作的整体合力。

昨晚,市政府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全面落实中央、省、南通和海门市委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对全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着力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善谋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不断提高“辅助政务、承办事务、贯彻政令、协调服务、后勤保障”五种能力,努力把市政府办公室打造成高水平的“参谋部、协调部、服务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昨晚,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南通和海门市委以及南通市公安局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目标,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盯紧关键措施、创新落实载体,深化学习教育、抓实调查研究、精准检视问题、加快整改落实、推动中心工作,高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立即行动,迅速传达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为争当平安海门建设“开路先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统计局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昨日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统计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统计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意识,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使统计部门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晴雨表”、党委政府决策“参谋部”、社会公众服务“信息窗”。要紧扣总体要求,善于统筹结合,贯穿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学习教育要“深”字当头,调查研究要“实”字当头,检视问题要“严”字当头,整改落实要“改”字当头,扎实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努力交出学思践悟合格答卷。

市人民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要求,以高度的自觉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的要求上来,阅原著、勤思考、明原理,学以致用,对标找差,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任务,充分解放思想、锤炼坚强党性、落实“三项制度”、改善工作作风、涵养政治生态,高质量高标准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明确教育重点,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突出“深”“实”“准”“快”,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发挥好支部的主体作用,认真组织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自觉接受监督,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实效,助力争创“全国模范法院”。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集中一段时间、集中一些精力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退役军人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加快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两站一中心”起步运转,稳妥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创新做好就业安置工作,持续开展“政策清零”活动,全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党组成员分别讲一次党课、邀请英雄功臣作一次红色故事宣讲、集中观看一部红色教育片、到烈士陵园参加一次思想灵魂洗礼、开展一次“牢记初心使命、情系退役军人”主题演讲活动、全局组织一个主题教育学习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安排,统筹协调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展现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实验学校在动员会上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意义、目标、要求等,提出学校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实验学校创四星、高品质办学的重要抓手。要明确目标任务,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相关精神等,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立足职能职责,围绕党的建设、四星创建、高品质高中创建、示范支部创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亮点打造、特色发展等重点工作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不忘教育人的初心,牢记育人的神圣使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第一中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指出,主题教育既是一次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机会,更是学校晋升星级高中的重要激励,是积极应对新课标、新课程、新高考方案诸多挑战,勇立教育改革潮头的坚强后盾。要求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振作精神,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发扬斗争精神,高效开展主题教育;以严实作风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协调,认真落实重点措施,聚焦主题主线,注重解决问题,聚焦重点问题,广泛听取意见,采取项目化方式,逐项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以务实管用的方式把主题教育开展好,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快学校品质发展的实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