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受洗礼 使命担当再升华
开发区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党员干部“充电”“补钙”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7 字体:[ ]

走进开发区,书香飘逸的支部学习室,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连日来,开发区各支部和相关部门严格按照省市委安排和各自学习计划,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开发区党员干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进一步坚定对“初心”“使命”的坚守。

在学习时,各支部和相关部门做好主题教育学习记录,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广泛讨论、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浓厚氛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自学有收获;交流心得、畅谈体会、共同研讨,交流互学共提高……通过几天集中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扛稳攥牢责任,践行嘱托,奋力前行。

“‘读书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学习研讨很深入、思想启迪很深入、工作思考很深入,从一开始就树立了严、实、高的标杆。”园区党群工作局局长郭海平说,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党群工作局将把“深学”“细思”“真改”“实干”的标准立起来,认真检视和整改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作风形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当好党工委参谋助手、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园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潘卫星表示,通过参加“读书班”,自己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下一步将认真组织开展好本部门的主题教育,真正做到以学促用、学用结合,坚决把初心和使命贯穿到今后工作的始终,下功夫解决影响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园区农村和社会治理局局长王思认为,党员干部既要学习伟人的崇高精神和伟大品格,也要学习楷模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把奉献化作点滴行动,将爱国化作永恒追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园区纪工委监察室主任黄松波表示,在学习方面,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思想,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认真执行部署要求方面,要狠抓落实,做到各项工作有部署、有措施、能落实、见成效;在责任担当方面,要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肃清“四风”顽疾,永葆清正廉洁。

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赵江全程参加学习研讨,并对集中研讨情况进行了指导点评。他指出,开发区为达成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总目标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