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开路先锋
9月中旬至11月底,全市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3 字体:[ ]

“对一名党员而言,最基本的是要把入党誓词时刻铭记在心中、践行在行动中。”一位机关党员干部在参加“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开路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后这样感言。活动启动以来,已经有近30批次约2500名党员来到海门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初心。

这个周末细雨绵绵,但挡不住大家感怀初心的脚步。记者了解到,周六与周日,市人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仁济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五人民医院等陆续组织党员前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其中市人民医院就有200人左右参加。

在青松翠柏间穿过一道“时间轴”,脚下的每一步都是近现代中国史上的重要印记。“时间轴”的尽头,静静伫立着烈士纪念馆,1806名登记在册的烈士长眠于此,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5岁,最小的才14岁。馆内陈列分“星火燎原”“抗日挥戈”“前赴后继”“捍卫和平”“永垂青史”五个部分,展现了不同时期的烈士事迹以及后人对他们的缅怀。这座始建于1952年的纪念馆去年完成了修缮和重新布展,除了传统的文字、图片资料,还有鲜活的实物展陈。宋声扬烈士留下的那枚用于传递情报的戒指就吸引了许多参观者。人们一边透过放大镜细细观察,一边倾听宋声扬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故事。此外,纪念馆还利用现代技术,丰富展陈效果,例如声光电场景“三打汤家苴”、幻影成像“火烧竹篱笆”都让人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而用音频技术再现的烈士经典对话也让参观者更加贴近了先辈们的思想和精神。

感初心、守初心、忆初心、悟初心、践初心,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党员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互动交流,并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签名践诺活动。有党员同志感言,看到这么多仁人志士为了寻求真理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工作。也有党员同志表示,参加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礼,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加强自身的党性修炼,铭记先辈们的光辉事迹。

据了解,从9月中旬到11月底,全市5.5万多名党员都将在此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各地各部门单位将针对不同的活动对象设计个性化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