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凝聚发展共识
以新思想定向领航 扛起新时代使命担当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

这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集中学习,这是一次谋划推动工作的交流交心,这也是一次锤炼过硬本领的自我提高。

根据中央、省委、南通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市委总体安排,从9月17日开始,市委常委会利用5个半天时间,围绕5个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还进行了两次集中自学,进一步加强了理论武装、提升了党性修养、凝聚了发展共识、激发了使命担当。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勇主持集中学习研讨并带头领学。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期间,大家妥善安排好手头工作,静下心来集中充电。每位同志对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家还参加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开路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听取了中组部组干学院教师、南通初心报告团、中央和省委党校教授作的专题讲座。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站位、深化了认识、提升了境界。

大家在学习中认真思考体会,深入交流讨论,结合职责分工和工作实践谈感受、说认识、找差距、话落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精髓领会更加系统深入,对海门当前面临的机遇挑战把握更加全面准确,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理解更加透彻清晰。大家在深学细研中感悟初心,在相互启发中拓宽思路,在交流碰撞中强化担当,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对党绝对忠诚、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担负起一代人的责任,真抓实干、奋发作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为海门争当“南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而不懈奋斗。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根本任务,“理论学习有收获”是第一位的目标。大家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大家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时代光芒,彰显着夺取伟大胜利的时代伟力,指引着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前进方向。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大家表示,要以史为鉴,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更好地应对新时期“赶考”路上的艰难险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加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要做到爱党护党、对党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贯穿于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要做到遵规守纪、令行禁止,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修身做人的重要依据,作为为官用权的基本遵循,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坚决同破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要胸怀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三件大事”“四大专项行动”“三大攻坚战”以及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把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在实处。

心中有责,干事创业敢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明确要求,也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大家表示,当前海门发展正面临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百年难遇的历史机遇,要不断强化危机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争当“开路先锋”的职责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弘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推进以“提振精气神,整治‘庸懒散慢拖’”为龙头的“四大专项行动”,坚决拿起全面从严的武器向“庸懒散慢拖”全面开刀。要按照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对争当“开路先锋”作出的八个方面的具体部署,将目标再细化、任务再明确,形成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项目,解决矛盾和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紧扣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充分发扬拼劲、韧劲、狠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学习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立场、人民情怀,凝结着对人民群众深沉的大爱,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高尚追求,展现出大国领袖的使命担当,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立起了高山仰止的时代高峰和精神旗帜。大家表示,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的利益作为最高追求,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当“开路先锋”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增强海门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发扬亲民作风,多听群众说、多向群众讲、多带群众干;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基层发展谋思路、出点子;要在坚持发展依靠群众上做文章,使广大群众成为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主力军。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切实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更大力度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管党治党摆在治国理政全局至关重要的位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家在深入学习后表示,要坚定信念,时刻不忘身份,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要树立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划出交友红线,筑牢家庭防线,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要自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秉公用权、依法用权、谨慎用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正确认识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切实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

昨晚,市委常委会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陈勇强调,五个半天的集中学习研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下阶段,要统筹处理好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找准结合点,狠抓关键点,以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要在深化学习上下更大功夫,按照“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挤出时间静下心来读书思考,切实增强改革创新、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过硬本领;把学习同全市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干中学、学中干,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在检视问题上下更大功夫,牢固树立问题导向,聚焦主题教育“四对照”要求和中央列出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通过学习对照、深入调研、谈心谈话等方式认真检视查摆,深刻剖析自身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真正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措施想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在狠抓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通过主题教育,把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变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咬紧牙关,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度重视国庆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带头做好假期值班,防止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