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初心和使命,推动海门在“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开路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启动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8 字体:[ ]

blob.png

根据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昨日,“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开路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海门烈士纪念馆举行。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勇讲话(见左图),他强调,海门烈士纪念馆是海门重要的红色教育资源,是值得全市广大党员深入学习的生动现场,让我们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来自哪里、初心和使命对我们意味着什么,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发建设好“强富美高”新海门的信心和决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海门在“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主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市政协主席陆一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毛炜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南通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沈振宇等出席活动。

绿色葱茏的烈士纪念馆庄严肃穆。上午9时许,市四套班子领导等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纪念馆,通过中心走道观看时间轴,重走来时路,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在烈士纪念馆前“感初心活动区”广场,大家观看了短视频《追寻》,陈勇带领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见右图)

在启动仪式上,陈勇说,我们在这里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开路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启动仪式,这既是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将红色资源利用好、将红色传统发扬好、将红色基因传承好”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市委决定,从现在开始,利用两个月时间,组织全市5.5万多名党员到这里参加“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开路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是让全市广大党员通过现场感受、亲身体验等形式,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追寻初心和使命,为“争当南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信念支撑。

陈勇希望全市广大党员通过参加“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开路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坚决向“庸懒散慢拖”开刀,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攻坚克难,用拼劲韧劲狠劲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理念,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勇强调,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开路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需要全市上下、各个单位、全体党员的共同参与,积极配合。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细化活动方案,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确保全市活动有力有序推进。相关职能部门要组织好志愿者、管理人员,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重要保障。具体组织单位要根据各自实际,主动对接牵头部门,提前排出详细活动计划,确保参观有序、人员安全。

郭晓敏要求,精心组织好这次为期两个月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全市广大党员通过参加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为“争当南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市四套班子领导等参观烈士纪念馆展陈,大家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前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烈士纪念馆尾厅,与革命老党员代表顾成祖交流,听他讲述过去的奋斗经历。陈勇为顾成祖佩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握着他的手深情地说,我市的主题教育正在开展,我们党员干部包括市四套班子领导到烈士纪念馆来,就是要不忘海门这段红色历史,特别是要向老前辈、老革命学习。

在烈士纪念馆东北广场,市四套班子领导等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签名践诺活动。

各区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党务的负责同志,市级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级机关部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