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 书写建功新时代辉煌篇章
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01 字体:[ ]

1570085914085.jpg

1570085923120.jpg

红旗招展、喜迎华诞。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行政中心前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委书记陈勇参加升旗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市政协主席陆一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毛炜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上午9时整,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国旗护送到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所有人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向伟大祖国致敬。少先队员在国旗下献词。

陈勇为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老战士老同志代表佩戴纪念章。

在讲话中,陈勇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从“一穷二白”到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是新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跃升的70年;从解决温饱到迈向全面小康,这是新中国人民生活极大改善的70年;从推翻“三座大山”到人民当家作主,再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全面发展的70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确定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提出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创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擘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

陈勇指出,伴随着共和国前进步伐,海门与祖国一同成长、一同进步。从新中国成立到上世纪70年代末,海门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艰苦努力、不懈奋斗,初步改变了海门的落后面貌。改革开放以来,百万海门人民勇于解放思想,抢抓发展先机,创造了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陈勇强调,回眸过去,我们为取得的成绩而自豪;展望未来,我们肩负着新时代的历史重任。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接力奋斗,才能书写建功新时代的辉煌篇章。要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投身“促发展、当先锋”的生动实践,围绕争当“南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目标定位,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的发展主题,持续推进“三件大事”和“四大专项行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朝着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的目标阔步迈进。要努力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攻坚克难,积极作为,着力解决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弘扬“重落实、求实效”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前列。

随后,参加仪式全体人员挥舞手中的国旗,高唱《歌唱祖国》,并在激昂的歌声中放飞了和平鸽和气球。

市级机关部门工作人员,海门开发区、海门高新区机关全体人员,基层群众、英模劳模、道德模范等社会各界代表3500多人参加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