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两会访谈

发展民生文旅 持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访区政协委员、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陈凯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31 字体:[ ]

陈凯.jpg

“十三五”期间,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大民生文旅投入,海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区政协委员、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陈凯认为成绩的取得令人欣喜,海门要在三方面加大民生文旅投入,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旅获得感、幸福感。

在传承弘扬张謇精神方面,立足打响“张謇故里、诗画海门”品牌,在硬件上深化常乐张謇主题文旅板块建设,推进张謇故里小镇建设、张謇纪念馆品质提升和张謇故居复建三大工程;依托沿江风光带打造,布点张謇公园等一系列新平台;注重文化场馆内“张謇精神”的传承弘扬。在软件上注重张謇主题文艺精品创作和活动排布,精心组织江海文旅节、张謇文化艺术周系列活动。

在文旅载体平台打造方面,立足增进民生福祉要求,全面加快文化中心(图书馆新馆、剧院)建设;强化文旅融合发展,依托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布点串联富有江海风韵的旅游线路和示范景点,让海门成为长三角区域重要的休闲旅游首选之地。持续推进基层文化礼堂、百姓舞台建设。

在文旅活动惠民方面,立足优化公共文旅服务水平,让“江风海韵·精彩海门”主题文化艺术活动品牌、“张謇故里·诗画海门”主题旅游活动品牌、“江海之门·魅力海门”主题美术展演品牌,更加深入民心。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