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3海门两会 > 两会访谈

把握发展大势,体现担当作为,创造优秀业绩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01 字体:[ ]

对标苏南 加快跨江融合

江苏省政协常委、赛城集团董事长 朱仲辉

海门在与上海和苏南的“异地同城”发展上,非常注重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供应链上的深度融合,积极跨江融合高质量发展。海门正积极勇当南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领跑者,精彩演绎“再创一个高质量发展沧桑巨变的火红年代”的生动实践,由此海门企业应积极对标苏南,加快跨江融合,取得更高质量的发展。

赛城国际集团是一家集家纺市场经营、房产建筑、农贸经营、金融服务、资源矿业、公益服务于一体的多元化大型国际化企业集团。集团始终坚持“以诚立信、共赢未来”的核心理念;始终坚持“为社会创效益、为企业求发展、为职工谋福利”的企业宗旨;始终坚持“诚信、务实、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使之成为企业实现多元化、规模化发展的强大引擎。集团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先后在南非发展纺织贸易和房地产开发,在纳米比亚投资矿产开发业务,在德国投资兴建欧洲纺织中心,稳步实施“走出去”全球化的事业发展战略。

作为江苏省政协常委会委员、南通世界通商总会名誉会长与海门区人大代表,我要在发展好赛城集团同时,积极深入企业调研,积极参政议政,与海门企业一起对标苏南,加快跨江融合,为海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团结在京海门籍人士,为家乡发展赋能

海门区政协委员、北京市海门商会会长、北京苏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玉新

海门与北京虽然相隔千里,但颇具渊源,有着十分广阔的合作前景。一百年前,海门先贤张赛先生赴京赶考,成为清末状元,书写了一代传奇伟业,也给海门留下了创新创业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一代又一代海门人勇立潮头,创业创新,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全面小康走在江苏和全国前列。

我与北京也有缘。2000年,我放弃铁饭碗,下海出来承包工程,成立了港联建设(北京)有限公司。这是个以装修、机电设备安装为主体,融家具生产、销售及商业、地产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2015年,反哺家乡创立了江苏莱辉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如今公司发展成为享誉全国的综合性企业。当前,海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正面临着“天时、地利、人和”多重叠加机遇,迎来了百年未有的发展时机。公司还在光华大厦B座12层设立了海门办事处,准备更好地回报家乡。

作为海门区政协委员与北京海门商会的会长,我将团结更多的在京海门籍人士,一起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作出新的努力。


让农业在文化中旅游

海门区政协委员、海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南通市天籁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 华

海门正全力打造“看得见的江海风景,留得住的田园乡愁”休闲旅游农业品牌,让农业在文化中旅游。天籁村农业科技公司把海门田祖陈朝玉留下的三百年枇杷园发扬光大,还申报到大世界基尼斯之最——中国最古老的枇杷园;连续两年江苏省枇杷文化旅游节、产业发展大会在海门举行——状元牌大白玉兰枇杷连续荣获全省金奖、特等奖,玫瑰红枇杷获全省金奖,2021年又获中国林草产业联合会首批“信用品牌”。2022年12月江苏省农业厅颁布第二批省级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我们的“南通海门枇杷山羊种养农业系统”榜上有名。

枇杷全身是宝,公司研发了枇杷啤酒、白酒、果酒、黄酒、叶茶、花茶、膏和糕片等产品,其中益生菌发酵的枇杷叶袋泡茶历经四年获国家发明专利。天籁村农业科技公司投巨资打造了全国四星级乡村旅游点,每年的海门枇杷文化旅游节就接待数万游客,如今天籁村品牌已成为南通的农业名片。

作为海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海门台谊会副会长、海门青年企业家商会副会长,作为海门区连续多届的政协委员,我将继续在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发力,继续积极建言献策,为海门打造更多闻名省市的农业名片、形成“以农兴旅、以旅促农”“让农业在文化中旅游”的发展新格局努力。


“委员会客厅” ,联系群众更要服务群众

海门区政协委员、超市流通业商会秘书长、名酒商会名誉会长,南通华氏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尤中华

为了更好地汇聚民智,凝聚共识,我们在龙馨园小区东侧丝绸路533号的“华氏老酒收藏馆”内设立了“委员会客厅”,用好委员自身优势,发挥工商联界别联络小组特色,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征求意见,把“委员会客厅”建成民情通道和民情调研的活动场所,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人民政协为人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我们期望通过“委员会客厅”,实现双向发力,把党委政府的声音传递给百姓,把基层群众的呼声建议反映上来,从而更广泛地团结各界,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尽力!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前,疫情流行,为缓解近期居民购买退热药难的问题,我们自费购买了“布洛芬”退热片2000片,在“委员会客厅”等免费发放给急需要的居民,并把有关疫情急需药品、N95口罩以及抗原等相关信息及时提供给急需的群众,实实在在地心聚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去年以来,我们还积极向城区街道捐赠数万元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多献科学发展之策 多尽促进和谐之力

海门区政协常委、工商联副主席、超市流通业商会会长、名酒商会会长

佳美连锁超市、扬长连锁酒业董事长 蔡东升

我们整个超市流通业商会和名酒商会,近几年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净化流通市场,杜绝假冒伪劣,塑优行业形象,在构建和谐消费环境,保障市民方便放心消费,建设新农村流通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

前不久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为我们经济社会发展举旗定向,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高质量发展总导向,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干”字当头,务实干、创新干、加油干,圆满交出属于我们自己的答卷。

责任凝聚智慧,责任激发热情,责任倍添力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为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新一年目标任务,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全市发展大局中,更加有效地履行各项职责,切实做到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多献科学发展之策,多尽促进和谐之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争创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幸福水”传递给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海门区政协委员、上海市江苏海门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宇联给水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镇江

上海宇联给水工程有限公司创建于2001年,具有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批准的“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和“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公司连续5年获邀入驻进博供水保障指挥中心,是进博会唯一一家供水保障养护、抢修的施工驻场单位。公司先后获得上海市二次供水实施改造市政府实事工程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宇联引进国外新设备并不断自我创新。如果采用传统方式开挖排管,整个工期需要一个多月,且须进行封闭,而现在只需要在管道两头分别开设一个施工井,像微创手术一样。”澎湃网站以《管网老化无需开挖换管,松江这家企业成全国唯一》为标题进行了报道。每一届进博会都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的舞台,而展馆及其周边各类环境包括水环境更相当于上海与中国的门面,作为与自来水打交道40个年头的“老兵”,作为沪海一家亲的一员,我必须带领团队把这光荣的使命、重大的职责百分之一百完成好,为海门人民争光。

数十年身在上海,我心在沪海两地。作为海门区政协常委,我要一如既往深入基层积极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海门全力打造“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示范区”贡献一份力量。


以党建“第一业绩”引领发展“第一要务”

区政协委员、区总商会副会长、名酒商会执行会长、南通天怡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乔 卫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企业党支部书记、企业管理者,我深刻认识到,事业成败,关键在党。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以党建“第一业绩”保证发展“第一要务”。

强化政治引领,永葆绝对忠诚的鲜明本色。唯有方向正确,才能行稳致远。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将党的声音传达到每个党员、每个群众。

突出固本强基,构筑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唯有全面过硬,才能扛起使命。我们要积极配合“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企业党建,推进党建示范点建设,强化党建赋能实体经济,深入实施党员发展“拓源提质”行动,创新开展党员教育“精准赋能”行动,更好发挥“头雁”领航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


积极推进海门餐饮业向高水平发展

海门区政协委员、海门区餐饮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思杰大酒店董事长 王卫忠

作为一名海门餐饮界的政协委员,我将认真履行职责,组织广大餐饮同仁认真学习贯彻海门两会的精神,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海门区餐饮业商会的中心工作保持一致。

我要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紧紧围绕当前的重点工作目标,积极履职尽责、主动高点站位、不断创新作为,积极参加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凝聚海门餐饮人的智慧和力量,倾力服务广大餐饮业商会成员,为海门餐饮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海门篇章,作出海门餐饮人的新贡献。

思杰大酒店作为海门区餐饮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要积极配合会长单位、各会员单位开展工作,要加强酒店的原料采购溯源管理,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禁止非法采购、烹制、销售、食用野生动物和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我们酒店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加强就餐引导,全程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展示海门美食新形象、海门消费者好素质,全力推进海门餐饮业向高水平发展。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