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新闻动态

区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建议等349件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3 字体:[ ]

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议案提交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349件。

据介绍,本次会议期间,代表们牢记人民群众嘱托,依法履职,积极向大会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有5件,有涉及我区重大战略的《关于大力促进人口集聚,为海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持久动力的议案》,有涉及改革开放的《关于奋力实现“三年财政冲百亿,全省市辖区经济总量进前十”的议案》,有涉及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关于打造以工业机器人为标志的智能制造产业高地的议案》《关于推进产业链式化发展,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的议案》,有涉及教育体系建设的《关于在北城建立民办学校体系的议案》等。

在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全体人大代表表决,确定将汤子康等14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大力促进人口集聚,为海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持久动力的议案》列为大会议案,交由区人民政府办理。其余4件议案转为建议、批评和意见,连同其他344件建议、批评和意见,由区人大常委会转交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及单位办理。各承办部门和单位自交办之日起3个月内,向代表答复办理情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