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海门两会 > 新闻动态
谱写新篇章 彰显新作为

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闭幕

会议通过了《政协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

image.png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昨日下午在会展中心闭幕。

大会应到区政协委员323名,实到281名,符合规定人数。

区政协主席倪永平在闭幕会上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黄静,区政协副主席姜晓静、郁斌、黄永成、李鑫钊、徐骏,秘书长何雪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鑫钊主持大会。

区委书记郭晓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沈旭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区委副书记徐加明,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施俊、李俊、胡文瑞、江永军、郭建、杨江华、张伟、王拥军、顾玉琴、曹晓东、陈敢、周国强、丁忠明、姜勇、宋涯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到会祝贺。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6名委员分别围绕“大力弘扬张謇精神,切实增强新生代民营企业家的家国情怀”“优化空间布局,着力构建区域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创新驱动,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深化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打造新时代大国工匠队伍”“整合城乡教育资源,确保学生接受平等教育”“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养老专业人员队伍建设”进行了大会发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沈旭东对委员大会发言作了回应讲话。

大会通过了《政协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倪永平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要时刻,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站在新的起点上,要紧扣“牢记嘱托、担当作为”主题,全面落实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四个第一线”要求,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以奋斗的状态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为海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坚定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彰显新作为。

倪永平指出,谱写新篇章、彰显新作为,必须始终把准正确的政治航向,突出政治引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干书写好“政协答卷”“委员作业”;谱写新篇章、彰显新作为,必须始终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紧贴中心工作不动摇,把勇当领跑者、跑赢新赛程作为履职风向标,协商要同心同向,监督要同心同德,服务要同心同行,做到党政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谱写新篇章、彰显新作为,必须始终高举团结民主的旗帜,充分发挥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协商民主的制度优势、联系广泛的渠道优势,搭建凝心聚力新载体,擦亮“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品牌,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努力为海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凝聚更多同行者、更强向心力;谱写新篇章、彰显新作为,必须始终突出委员的主体作用,切实增强“是荣誉、更是责任”的意识,时刻牢记“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的殷切嘱托,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最大限度地倾听民意、体察民情、吸收民智,守正创新、因势而新,知重负重、知责担责,进一步干出精气神、干出新气象、干出好口碑,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南通市海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心系大局、情牵民生,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不断开拓“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新境界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住海的十二届南通市政协委员,区政府组成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区镇(街道)政府(管委会、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政协工作委员会主任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