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3海门两会 > 新闻动态

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02 字体:[ ]

昨日下午,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区委书记郭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位召集人与大会主席团同心协力,坚决贯彻区委意图,全力组织好大会、服务好代表,确保大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主持会议。

郭晓敏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好这次会议,更好地把全区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的目标任务上来,迅速转化为全体代表的共同意志、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海门新实践汇聚磅礴力量。

郭晓敏强调,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凝聚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强大合力。要认真开展审议活动,各位召集人要带头学习、带头审议,站在全局的高度,与其他代表一起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大会各项议程、各项活动中;要客观评价过去一年的工作,科学分析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任务。要高质量提出议案建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的优势,围绕区委中心任务和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多提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多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对策,多筹划发展的新思路,充分体现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精心票选民生实事,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更符民意、更贴民心、更接地气,把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

郭晓敏要求,要强化组织运筹,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大会秘书处和工作人员要在大会主席团领导下,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精心安排好各项工作,确保大会万无一失。特别是要做好视频分会场的组织统筹工作,坚决守住人大代表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会议期间政治稳定、社会安定。

会议通报了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任务、要求、安排及其他有关事项,酝酿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酝酿了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征求了对大会秘书处分工的意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永军、姜晓静、顾玉琴出席会议。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