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3海门两会 > 新闻动态
沈旭东参加海门港新区代表团审议时要求

打造江苏沿海明星产业园区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03 字体:[ ]

1-3-2.png

昨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沈旭东参加海门港新区代表团审议。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沈旭东说,海门港新区是全区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增长极,要积极招引高质量的重特大产业项目,高标准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高水平推进港产城融合,积极打造江苏沿海明星产业园区。

海门港新区代表团讨论热烈。代表们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总结恰如其分,对新一年各项工作定位精准、目标清晰,展现了政府踏实的工作作风。围绕报告内容,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年的发展充满展望,并就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基层医疗人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沈旭东说,一年来,海门港新区全面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干事热情持续激发,发展势头持续向好,地位作用持续提升,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随着海太长江隧道等一系列重大交通工程的开工,海门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海门港新区要抢抓机遇期,把机遇转化为具体的产业和项目,集中精力,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主责主业,为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作出贡献。

沈旭东指出,在高质量项目方面,海门港新区有良好的产业集群优势,中天绿色精品钢、俐马纺织、海螺水泥、通光电缆、艾郎风电等一批优质项目集聚。要进一步做好产业规划,对存量部分不断强链补链、做大做强,对增量部分紧抓开工、投产、达产;要做好港口文章,着力研究大交通、大物流、大产业,发展好临港产业。在高标准城镇化建设方面,要绘好一张蓝图,完善配套设施,导入相关产业,带动片区升值;要积极探索“科创+文创+农创”,打造现代田园示范和样本;要发挥政府投资撬动作用,引入工商资本,引进一批头部企业,实施一批产业项目、片区开发项目,把推进新型城镇化与现代化乡村建设有机衔接。在高水平港产城融合方面,要集聚节约产业用地,一体考虑住宅用地,一方面产业蓬勃兴起,一方面土地不断升值,持续支持新的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累计次数: